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人大向您征求意见啦!
关于征集对我市法院、检察院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所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赵乐际: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地 ...
赵乐际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聚焦“粮食安全” 十四届全 ...
深学细照笃行 以党的创新理论...
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 ...
赵乐际在山西调研:高质量推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聚焦主要指标重点领域 确保中期评估取得成效丨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哈对“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11-06 09:30

  1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我市就哈尔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云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蒋传海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主持会议。

  座谈中,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 “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对策思路。全国、省人大代表、龙头企业负责人等结合各自工作或研究领域,围绕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对“十四五”规划后半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上,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还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所作的工作汇报,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是推动规划落实的关键环节。要坚持目标导向,把规划实施与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对照“十四五”规划指标体系,对标对表。要坚持问题导向,了解破解难题的路径和办法,为下一步提出“十五五”规划重大事项提供研究方向。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 聚焦主要指标和重点领域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找准“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制约因素,提出对策,确保中期评估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