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黄建萍​:我省财政政策应该积极对接国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2-21 10:22

  随着国家税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陆续出台,科技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已经从50%提高到100%,形成资产的,加计扣除比例达到200%。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我省应该积极对接国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将减税降费政策作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有力措施。聚焦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性作用,加大相关企业研发奖补力度,强化产业聚集,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建议对省内原有财政专项资金投向、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工业企业奖补等政策进行结构调整:一是积极调整专项资金使用方式,持续发力支持技术改造创新。建立科技投资风险补偿机制,利用政府引导基金鼓励“技改”投入。二是丰富完善产业类基金体系。建立经营性财政资金股权投融资机制,采取基金等模式支持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地方发展潜力的电力装备制造业产业基地、燃气轮机装备制造基地、国家级重型数控机床产业基地、哈尔滨机器人产业集群以及构建配套产业协调发展的航空航天产业体系和在舰船动力以及关键配套装备领域加强产业布局。三是调整工业企业奖补资金结构,不断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加快构建有偿扶持、以奖代补等事后奖励补助等多元扶持体系,以及流动资金贷款贴息等间接补助方式,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