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01 10:23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8月31日上午同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人大代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代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际专题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

  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同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六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交流。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专题调研等活动交流履职体会,提出意见建议。栗战书认真倾听,同大家深入交流。栗战书说,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把调查研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专题调研活动,使代表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专题调研既是代表法规定的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代表应尽的履职责任。代表的参与程度直接关系到代表作用的发挥,关系到人大工作的成效。本届常委会履职以来,积极组织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效推动法律实施和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参加专题调研,丰富了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为大会期间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打下了基础。代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有助于更好发挥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作用,有助于常委会加强和改进工作,更好发挥人大职能,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栗战书强调,随着代表履职实践的不断丰富,对代表调研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通过深入调研积极发现那些带有普遍性、共性、典型性的问题,高度重视调研成果的运用,以调研为基础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为加强和改进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外事、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要健全代表专题调研工作机制,落实好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35条具体措施,更好地服务保障代表视察调研考察工作,确保代表专题调研取得更多实效。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要倍加珍惜肩负的职责,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各自岗位上争创新的工作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主持座谈会。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