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平房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08 11:04

  为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平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善骋带队,对平房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平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峰、秦朝晖参加视察,平房区政府副区长周国伟、戈钢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平房区第二幼儿园、哈尔滨机器人制造及规划展示中心、万米小区改造现场、三沟绿化及慢道改造现场、平房区政务服务大厅,了解相关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听取平房区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对平房区政府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视察组认为,平房区政府克服多轮疫情冲击,坚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一同谋划部署、一体推进,高效统筹、定期调度,跟踪督办;各承办部门加强同代表的沟通互动,积极采纳、转化、落实代表建议,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道路交通、停车难、教育、冰雪运动、养老、疫情防控等民生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出台了一批政策措施,完善了一批工作机制,创新了一批改革举措。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视察组建议: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召开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建议办理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建议办理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承办工作人员的培训,加强答复文书的审核把关,切实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

  二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考核制度,将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相结合,切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的提升。加强同代表在办理前、办理中的沟通联系,增强与代表的互动,努力把代表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推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制度,保持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连续性。

  三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的续办工作。对暂时解决不了并已纳入规划或计划解决的代表建议,要告知代表解决方案、办理时限,建立解决事项台账,抓好跟踪落实,努力兑现答复承诺,落实后要再次向代表反馈。针对视察中代表提出的新建议,要做好续办、续复。

  四要依法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积极稳妥逐步有序向社会公开代表建议办理复文,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