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喜迎党的二十大 助力乡风文明建设丨延寿县青川乡人大主席团举办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1 10:34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延寿县青川乡人大主席团在北顺村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乡人大助力乡风文明”文艺演出,青川乡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和祖国献礼。

  凌晨4点,天刚蒙蒙亮,在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崔艳华的带领下,全乡各级人大代表就早早来到演出现场,挂条幅、摆桌椅,有条不紊地开始准备工作,疫情防控消毒、分发口罩、引导现场观众入场就座,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参与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以新胜代表站人大代表崔金富编排的舞蹈《中国龙舞起来》拉开序幕。黑红的脸庞,爽朗的笑声,整天充满活力,这是崔金富代表给大家的印象。初中毕业后,虽然在百合村中心屯务农,但是他爱学习、肯钻研、有很强的韧劲,平时喜欢学习农业科技知识,经常参加各种农业科技培训,熟练掌握农业种植技术,在增加自己种植收入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人学习先进农业科技,帮助其他农民把手中的粮食卖个好价钱,增加他们的收入,在百姓心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作为一名破除陈规陋习,引领文明新风的带头人,为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崔金富着手组建了百合广场舞队,自费购买音响设备,亲自教大家跳广场舞,目前舞队人数已达60多人,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

  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男生独唱《打马回草原》、二胡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作为这些节目的编排者,乡人大代表、新胜村党支部书记孙丽侠露出满意的笑容。孙丽侠依托开展“七型”村庄建设行动,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强化人才教育,加强技能培训,共培训学习泥瓦工匠2名,种植能手3名,养殖能手3名,培养了一批农业、畜牧、生产经营方面的专业性人才。以橙色关爱为主题,围绕孝敬老人、夫妻和睦、关爱子女、团结亲友、家庭教育等内容,挖掘树立良好家风典型,促进村民形成以“德”“孝”为核心的良好家风。组建一支广场舞队伍,挖掘培养乡村文艺爱好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群众多彩的业余生活。

  北宁代表站人大代表周丽娟的诗朗诵《诗意中国》、中心代表站选送的竹板书《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男声独唱《众人划桨开大船》充分展现了群众祝愿祖国强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北宁代表站选送的快板《歌颂共产党、喜迎党的二十大》、三句半《喜迎党的二十大》充分表达广大群众满怀信心、团结奋斗,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新民代表站选送的舞蹈《响扇舞》《曳步舞》、新民代表站人大代表霍秀英演唱的歌曲《万爱千恩》,北宁代表站选送的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节目舞出群众心中的喜悦,唱出广大代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演出在青川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表演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靶归来》中落下帷幕。演出现场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气氛活跃,参演的人大代表、群众用各自的节目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近年来,青川乡人大主席团按照“善待百姓、关注民生”的要求,始终注重密切了解民情、关注民生。在今年开展的“走家门、访民意”活动中,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调研,提出了加强信息、技术、项目以及观念和信心扶持的建议,得到了乡政府高度重视,推动乡镇府及时调整帮扶工作思路和措施,确立了持续巩固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同时,乡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既满足了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在基层群众中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