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 ...
人大工作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事代表委党支部参观哈尔滨市人大历程展馆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8 10:25

  10月18日,人事代表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哈尔滨市人大历程展馆,通过了解哈尔滨市民主法治建设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深化大家对于党的二十报告中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历史传承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增强支部全体党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从人大发展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更好地作好人事代表工作补足精神之钙。

  大家先后参观了“党的领导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届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等展区,在每个展区前大家都久久驻足不愿离去。一张张难得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以及讲解员精彩的讲解把大家的思绪带进了厚重的历史氛围,看到曾经的老领导大家倍感亲切,看到曾经的工作画面大家感慨万千,看到人大日新月异的发展大家欣喜自豪。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的理解。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代表联络选举、人事任免、议案建议办理等本职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