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 ...
人大工作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深入查找问题,为打造“七大都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丨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保障专项行动第一推进组召开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19 13:35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保障专项行动第一推进组召开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保障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为我市打造“七大都市”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四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

  座谈中,受邀参会的我市部分行业商会和企业代表,结合各自领域和相关行业规范性文件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企业需求,谈感受、提建议。李四川和立法保障专项行动第一推进组成员认真倾听、记录,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四川指出,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保障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深入查找我市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存在的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市人大常委会也将对监督中发现的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要求政府予以修改或废止。

  李四川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总结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需求和意见建议,分类转交相关府部门,并跟踪问效,适时向代表反馈办理进程和结果。同时,要督促政府在制定规范性文件过程中,注重进一步广泛听取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商会协会和企业代表的想法和建议,让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等更加客观且贴近实际需求、更具有可操作性,适应当下的发展现状,从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保障专项行动第一推进组在工作中要不断探索创新,前置监督环节,使制定出台的规范性文件等更加科学、公正,实用、管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