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 ...
人大工作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丨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市室外智能健身驿站建设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21 11:14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率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一行,深入到平房区、道外区视察我市室外智能健身驿站建设使用情况。

  市委常委、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闫红蕾在平房区视察点参加活动。市体育局和平房区、道外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据介绍,2021年5月22日,由深圳好家庭集团推出的全球首创“室外智能健身房”项目在平房公园建成,并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截至今年9月30日,累计用户数达5.4万人,共为60万人次提供健身服务。该项目集5G应用、云计算、大数据及运动健康科学等最新技术于一体,具备体质测试评估、运动健康指导、数据存储分析和应用、健身成效检测和评估等多种功能。不仅可在夜间自动照明,还可根据气温为正在使用的设备手柄、座椅加热,以提高北方低温环境使用舒适度。该设备还与平房区智慧城市数据中心连接,为政府管理者提供全民健身指导等方面依据,同时与医院共享数据,为市民就医提供参考。2021年年底以来,该项目先后在道外区江畔公园和古梨园等全市27处点位推广建设并向市民免费开放,截至今年9月30日,全市累计用户数达36万人,累计使用次数387万人次。根据设备数据分析显示,17-45岁年龄段的人群使用占比达77%,显示出室外智能健身设备深受广大青少年和中青年喜爱,健康关口正在前移。

  视察组成员边体验设施功能,边听取讲解。现场正在使用设备健身的群众对室外智能健身房的投建表示称赞,人大代表还为生产企业提出了功能完善建议。视察组指出,此次视察旨在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全民健身,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发力,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健身阵地提档升级,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同时,通过推广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支持本地企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