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 ...
人大工作为什么必须坚持党的 ...
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 ...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 ...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大代表畅谈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体会之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0-21 11:33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奋战在科技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展开热议。

  市人大代表、中国长城科技集团副总裁兼黑龙江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于海瀛说:“新征程承载新梦想,新使命召唤新担当。创新是国家科技发展的动力,我将继续做好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等工作,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在‘强国复兴有我’的新征程中,带领全体员工,为行业的科技进步和数字化转型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

  市人大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帅永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主动谋划、超前布局,自觉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构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高效组织体系,加强有组织科研,打造科研范式,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等优势,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全力打造一批原创性、引领性重大项目,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代表、哈尔滨红光锅炉总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燕说:“要继续深化技改,用数字技术、精益生产改造传统产业,以产品性能、质量、服务创名牌。我们将始终坚持坚信燃煤锅炉清洁高效发展无止境,利用好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的资源,继续提高风电设备生产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领跑龙江风电塔筒产业发展。”

  市人大代表、哈尔滨鹏博普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术官杨亚宁说:“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我们要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加强形势研判,抓住机遇,赢得主动,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扩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提高专业素养,为国家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数字服务。”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