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初心不改,赓续前行 为打造“冰雪文化之都”担当重任——记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哈尔滨极地公园董事长田力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02 11:31

  在哈尔滨,有这样一座充满爱与欢乐的极地乐园——这里是青少年渴求知识的研学基地,是无数家庭定格幸福的专属记忆,是珍稀极地海洋动物们繁衍生息的守护之家,是两度荣登CCTV 1新闻联播、广受国内外知名媒体青睐的明星品牌……这里是哈尔滨极地公园,是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哈尔滨极地公园董事长田力倾心打造的“极地传奇”!

  秉持着“让哈尔滨的孩子无需远行就可以见到海洋,让全国的游客来到黑龙江就能遇到极地”的建企初心,践行着“人民代表为人民,决不能丢了人民的信任”的代表信仰,田力代表扎根龙江十八年,脚踏实地做大做强企业,全力以赴担当社会责任,用心用情服务家乡人民。

  逆势突破,扩建升级,助力冰雪经济新发展

  哈尔滨市是世界冰雪文化名城,打造“冰雪文化之都”、树立冰雪经济标杆,是我市立足自身丰富冰雪旅游资源优势的新目标,也是践行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指导思想的新举措。作为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将企业经营好、发展好,助力“七大都市”建设、打造冰雪之都明星品牌、为推动冰城文化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是田力代表不变的坚持。2005年,哈尔滨极地公园一期项目建成营业,田力带领团队将这家外来投资企业打造成为拥有多项经典原创极地主题表演秀和丰富南北极动物的世界首座极地演艺游乐园。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极地海洋馆业著名品牌,哈尔滨极地公园自开业以来客流量、收入连续12年增长,年接待中外游客达百万人次,获得中央电视台百余次报道。为进一步促进市文旅产业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极地冰雪文化魅力,田力代表力克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损失,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带领团队以19个月的行业奇迹速度高质量完成“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哈尔滨极地公园二期项目建设,逆行业低谷,破市场寒冬,于2021年3月盛大开业。升级扩建后的哈尔滨极地公园,以极地主题表演秀和极地互动科普体验为核心,融极地景观、极地演艺、极地体验、科普研学、餐饮购物、特色住宿于一体,是国内最大的极地主题公园。乘着黑龙江省优化营商投资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东风,这座全新概念的极地旅游度假区已成为龙江大地上一枚熠熠生辉的新地标,全方位助力哈尔滨冰雪经济新发展,推动冰雪旅游四季常态化、品质化转型升级,为哈尔滨市打造活力四射“冰雪文化之都”做出积极贡献。 

  企业担当,爱心惠民,竭力打造企业新形象

  “用心服务万千游客,用情回馈家乡人民”,当选人大代表后,田力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深深刻在每一位极地员工的心中,不仅个人多次积极参加由市人大组织的扶贫捐款活动,更将企业发展和履行代表职责有效结合,带领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和爱心事业。

  哈尔滨极地公园每年组织留守儿童、特困家庭子女、抗日老兵、抗疫医护、军属警属、优秀教师、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免费到极地公园参观游览,为需要社会关爱的群众送温暖;在专家指导下每年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通过与白鲸互动辅助治疗孤独症,获得残联颁发的“真诚助残、爱心永恒”荣誉;市消防支队、松北救援大队共同打造国内首家“消防主题极地剧场”,组织数千名儿童免费观看消防主题动物表演,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儿童消防安全意识;与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合作开展黑龙江省2020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号召群众“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在疫情导致营收骤减的情况下,企业于2021年、2022年支出100余万元专项扶贫资金用于采购贫困县滞销农产品,助力国家消费扶贫政策;2022年,为山西省浑源县捐赠25万元,用于改善贫困县医疗和教学条件,为当地卫生和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新冠疫情发生后,田力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迅速启动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管理机制,认真落实政府各项防疫政策,三年来做到员工、游客“O感染”,成为我市抗疫旅游企业标杆。作为饲养珍稀南北极动物的特殊行企,停业不能停工,尽管承受着高昂成本和营收锐减的压力,哈尔滨极地公园在田力的带领下,坚持一方面“稳岗稳就业”、力保员工岗位收入,一方面抗疫送温暖,彰显企业社会担当。2020年2月,哈尔滨极地公园率先发起“向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活动,成为黑龙江省第一家面向全国援鄂援绥医护人员及家属全年免费开放的景区,公益门票总价值70余万元。2021年12月,哈尔滨极地公园与松北区工商联共同发起公益活动,为哈尔滨新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捐献价值32万元的门票共计2000张。三年疫情期间,极地公园宣传团队通过公司网红IP“淘学企鹅”和超百万粉丝的官方新媒体账号,以“云游极地·同心防疫”为主题,通过直播和短视频等形式向全社会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累计曝光量超亿次,获得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在“全民抗疫”的大考面前,田力交出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和一名心系社会的民营企业家的优异答卷。

  积极建言,促进发展,勠力彰显代表新作为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办实事”是田力的心声和承诺。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田力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做好群众的“传声筒”。2021年,因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田力被评选为哈尔滨市“明星人大代表”。

  作为人大代表,田力代表始终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等活动,广泛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关注民生热点难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出二十多项关于百姓生活基础配套设施、农转非再就业、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社区物业、公共交通等涉及民生的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和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办理。他曾赴巴彦县实地监督厕所改造项目,全面落实乡镇中小学厕所改造的民生保障工作,按照“小厕所、大民生”的总体思路,全力推进乡镇中小学“厕所革命”,将巴彦县24所学校的旱厕改造为新建水冲式厕所,有效改善了当地乡镇学生的生活卫生质量。

  在发展自己企业的同时,田力代表更心系我市经济发展,提出了多项关于产业经济发展、推动地区旅游资源整合及优化旅游配套设置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其中四项建议被确定为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或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代表建议。2019年,他提出的《切实降低营商物理成本,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和招商引资实效性》建议荣登《哈尔滨日报》两会期间特别报道,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不忘建企初心,助力产业发展,践行代表使命,彰显社会担当。在哈尔滨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道路上,像田力代表一样的文旅企业家们正在用自己的力量,带领企业开足马力、大步前行,让哈尔滨这颗“冰雪之冠上的明珠” 惊艳世界,闪耀未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