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各省人 ...
王晨: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 ...
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当好企业“服务员”,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助发展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大泉走访调研包联企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21 10:41

  按照市级领导包联企业的有关工作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大泉到包联企业就企业发展运营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实地了解企业在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促进企业有序发展。

  调研中,郑大泉分别来到哈尔滨乐普实业有限公司、哈尔滨联科包装机械有限公司、黑龙江哈电多能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木材科学研究所等包联单位,与企业、院所负责人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布局、经营效益及发展计划等情况。

  郑大泉指出,企业是稳增长、增就业、强经济的重要主体,要毫不动摇支持各类企业快速成长、健康发展。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当好企业“服务员”,建立联系机制、畅通沟通渠道,主动上门为企业送达、宣传和解读各类政策信息,认真落实好各项惠企举措,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切切实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各企业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创新发展,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努力提升专业化水平和竞争力,为自身高质量发展和助力经济振兴积蓄力量。

  了解到各企业在引才留才和资金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后,郑大泉强调,企业发展关键在人才,走访调研包联企业,就是要了解和掌握企业的实际需求,调研组将把收集到的企业“声音”进行汇总梳理并向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反馈,督促加快建立、完善、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务实的服务。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