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各省人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下沉道里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并第一时间“上岗”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11-30 10:55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安排和要求,11月29日、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批次共22名党员干部先后下沉到道里区工程街道东段社区、南段社区、友谊社区以及建国街道北二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组队员不讲条件、不讲代价,充分展现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抽调通知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纷纷主动报名,用最短时间集结完毕,随时准备投入“抗疫战斗”。“已与工程街道办事处和工部南段社区联系完毕”“已与北二社区对接,任务是驻守高风险单元”……工作队成立后,第一时间与街道和社区负责同志进行对接,迅速认领工作任务并尽快进入角色。

  连日来,哈尔滨正值寒潮降温,工作组成员的任务都是在室外,大家顶着刺骨的寒风和零下十几度的寒冷,有序开展排查流调、登记查验、转运人员……从清晨值守到深夜,最晚一班岗要到晚上10点,即便穿上了堪比“南极科考”级的保暖衣物,依然抵不住两三个小时的户外持续作业。队员们的脚、手、脸被冻得僵硬苍白,呼出的哈气让眼镜都结上了厚厚一层冰霜,盒饭没几分钟就凉透了,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换岗时都要多坚持一段时间,想让下一班岗的同志少站一会。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牢牢坚守在自己的阵地,守护一方百姓平安。参加防疫的同志中,有的小区被封控,机关其他党员干部马上挺身而出,替补出战,真正体现了讲团结、讲担当、讲奉献的人大机关风貌。

  此次“参战”, 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工作小组均由局级干部挂帅,极大地鼓舞了同志们的士气。同时,常委会机关也为参加执勤的同志们准备了口罩、热贴等防护物品,叮嘱大家务必做好防护,圆满完成任务,把关怀、温暖和保障及时送到每个人的手中。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年来,每轮疫情反复之时,无论是驻守隔离酒店,还是下沉社区卡点,防疫大军中都少不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的身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也将能力作风建设成效进一步转化为投身疫情防控的实干担当。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