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
抓住根本任务 作出人大贡献—...
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
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积极探索实践 构建代表工作新格局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召开2023年区县(市)代表工作半年总结部署调度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6-15 09:54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召开2023年区县(市)代表工作半年总结部署调度会,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能力作风建设解放思想案例剖析研讨暨主题教育案例分析研讨会议精神,学习了主任会议成员和有关部门对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九区代表工委主任在主会场参会,九县(市)以腾讯会议视频参会。

  今年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积极探索实践,构建代表工作新布局,制定全年17大类工作规划68项工作任务,召开了区、县(市)一、二季度工作调度会,依据台账对标对表推进;加强宣传,在全国、省、市人大各类宣传平台刊发稿件72篇,多篇作品获哈尔滨市第三十二届人大好新闻奖,并被推荐参加省人大新闻奖评选;加强调研,对18个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起草《关于我市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为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1周年组织全市人大代表,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学雷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培训,先后组织两期市人大代表线上培训班和两期线下培训班;加强代表建议办理,交办474件,提请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19件为2023年度重点督办建议;召开3次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第三方评估45项建议和对接推进会议;督导“四进站”和“代表联络站+”工作,并在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培训班上做了经验交流。

  会议对下半年全市代表工作作出部署:截至8月末,完成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经验交流会的准备工作,总结好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的典型经验,开好交流大会;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四进站”工作,重点督促指导政府部门进站,对接解决问题;开展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明星代表评选和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议案建议题目征集、办理单位预对接、政策信息解读辅导等工作。

  会上,还推介了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履职积分量化考核办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