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人大向您征求意见啦!
关于征集对我市法院、检察院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所 ...
赵乐际: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地 ...
赵乐际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聚焦“粮食安全” 十四届全 ...
深学细照笃行 以党的创新理论...
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 ...
赵乐际在山西调研:高质量推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实地调研冰雪旅游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团第三小组开展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12-20 10:13

    12月16日,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团第三小组赴香坊区伏尔加庄园,以中俄文化交流为主题开展调研活动。代表们实地参观了以哈尔滨历史为依托、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伏尔加庄园,并召开了座谈会。

    在中俄文化交流基地,代表们参观了俄罗斯美术家创造基地,代表们建议,将这些充满异域风情特色、充分展现出哈尔滨历史文化的艺术作品开发成为文创产品,代表哈尔滨文化走出去,创出口碑,创造声誉。以俄罗斯风情特色建筑装点哈尔滨,将俄罗斯民族风格融入哈尔滨冰雪文化,充分展现中俄友好交流,中俄合作发展的大好前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关于伏尔加庄园特色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工作发展情况的说明。代表们结合实地参观和座谈会上听取的情况积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素有“东方小巴黎”之称的哈尔滨拥有独树一帜的欧式风情建筑群,高度发展哈尔滨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有利于带动黑龙江省的特色文化旅游业,推动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代表们建议,要把伏尔加庄园整体旅游开发纳入到哈尔滨市的总体开发规划当中,把中俄文化交流作为哈尔滨整体旅游的一个重要支撑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按照高标准规划要求,扎扎实实推进落实。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战略,吸收更多的优秀资源来整体做好旅游开发工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