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结束
责任编辑: 曲晨辰        时间: 2009-07-23 14:33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今天结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德武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王铁强、姚建亭、张福庆、才殿国、王洪斌,秘书长付智君出席会议。

  经审议,会议通过了《哈尔滨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并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作出关于批准200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终止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决定许可对一名市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决定了有关人员的任免职。

  会议结束时,王铁强副主任作了讲话。他指出: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要按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回头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实施人大常委会的整改方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理顺体制,完善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履职责、作表率、为黑龙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贡献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着力化解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继续为推动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王铁强副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针对最近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严重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我们必须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到我们与国内外敌对势力的斗争是艰巨、复杂、长期的,进一步坚定做好维护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和尊严,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要拓展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馈给政府有关部门并督促其尽快解决。要对群众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多做暖人心解民忧的工作,理顺群众情绪,疏导群众心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副市长张显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克非,市直和各区、县(市)有关方面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5名本市公民旁听了会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