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召开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1-09-29 22:32

9月29日,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召开,全市各区、县(市)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基本结束,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工作已经展开。座谈会上,来自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就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由于准备工作充分,力量投入充分,各区、县(市)选民登记工作进展顺利,形成了浓厚宣传氛围,使公民换届选举知晓率和选区划分的认同率均明显提高。

就各区、县(市)人大换届选举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新修改的选举法关于“等额提名差额选举”的规定,确保提名推荐人数符合法律规定,依法做好代表候选人的核实和介绍工作。10月15日是我市各城区投票选举区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的投票选举日,要根据各选区选民分布状况,按照方便选民投票原则,采取设立投票站、召开选举大会等方式,依法组织好选民投票。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指出,市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全面展开。12月15日前,各区、县(市)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市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和选举工作中,要优化结构,充分体现人大代表的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依法推荐,把好人大代表的入口关;掌握标准,真正选出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履职能力、为人民群众所信赖的新一届人大代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