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王颖主任率队视察哈尔滨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2-06-09 10:28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驻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维绪、顾福林参加视察,市政府党组成员魏伟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秋林商厦地下停车场、少年宫广场及国民街人防工程现场进行实地踏查,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我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我市地下公共空间开发利用在全国起步较早,始于20世纪60年代地下人防工程(“7381”工程),特别是在改革开放后,平战结合的商业模式一度成为全国楷模。我市现有地下空间总面积已达到331.2万平方米,主要由人防工程、地下交通设施、地下商业设施等地下空间组成。经过多年建设,我市城市地下公共空间开发利用取得较大成效,但与国内外发达城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就如何充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颖在座谈会上指出,城市地下空间是城市潜力巨大的后备空间资源。在我市静态交通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我们要向地下要土地、要空间,科学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构架立体交通格局,提高城市空间资源利用效率,优化资源配置,保护生态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为改善民生注入活力。

王颖强调,发展地下空间必须坚持规划先行,尽可能做到地上地下相互协调,互成体系;必须坚持完善管理机制,构建高层次的决策和指挥协调机构,对地下工程项目严格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必须坚持健全政策法规体系,市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开展立法调研,条件成熟时启动地方立法工作,使我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跨入科学发展快车道,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