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解读《哈尔滨市城市环卫作业人员安全保障条例》(四)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5-05-20 10:47

  解读《哈尔滨市城市环卫作业人员安全保障条例》(四)

  城市容貌和环境卫生保护方面的立法内容,在这部条例中予以规定的目的和意义。

  通过对我市实发案例的考证分析发现,多起惨案的直接诱因是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公众对城市环境的保护意识、对环卫工人职业的尊重意识,确实都有待加强。因此有必要在这部法规中,针对特定事项,从加强“社会氛围”保障这个角度,作出具体规定。《条例》中明确了,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等媒体应当开展环境卫生方面的公益性宣传,倡导公众尊重环卫作业人员劳动成果,对向机动车外抛弃废弃物、车辆沿街撒落、随意倾卸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依法进行曝光。

  条例出台后对环卫工作的实际影响。

  为了确保环卫工人安全作业,市环卫部门将会同交通管理部门和交警部门,严格执行条例规范要求,强化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环卫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驾驶员的遵章驾驶意识,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和设施,要求作业人员穿好安全防护作业服,统一佩戴警示灯,设置爆闪灯和反光锥车等安全设施;组织环卫工人进行安全作业和遇险应急演练,杜绝违规作业引发安全事故,为环卫工人安全作业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