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纪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6-07-02 14:33

  让党的誓词时刻在身旁雷达震响

  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关于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的通知精神,市人大离退休党支部召开支部会,从实际出发,及时安排部署了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7月1日,党支部组织了一次有40余名离退休党员参加的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活动。参加宣誓的党员,既有市级领导干部,也有局、处级干部,乃至工人党员;既有建国前入党的老同志,也有新中国诞生后,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入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在宣誓仪式上,党支部副书记陈宜生就重温入党誓词的重要意义作了动员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在机关离退休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党95年的泡泡历程充分印证,虽然近一个世纪,我们党和国家经历了诸多风风雨雨、沟沟坎坎,但我们的党像一面鲜红的旗帜,像一座永不熄灭的灯塔,像一艘坚不可摧的巨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始终如一地沿着正确的航向,劈波斩浪,奋力前行。今天,我国已经登上世界第二最高点,成为正直的泱泱大国、强国。作为每个共产党员都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深知新时期赋予我们新的责任和使命。

  很多老党员说,在纪念党的95周年生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8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是中央从严治党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作为每个共产党员,特别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严肃党的纪律,要坚守从政底线,不失官德防线,不越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

  结合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在交流、交谈中,广大离退休党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加压,纷纷表示,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能丢。党员标准不能低,入党誓词不能忘。纪念党的生日的最好方式和行动,就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做生活中的热心人,做人民群众的带头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