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寻亮点 找差距 重整改 话未来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法工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6-12-21 16:45

寻亮点 找差距 重整改 话未来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法工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法工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对照自身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上,支部成员结合近五年来工作实际,分别从立法工作和自身建设两方面进行深入查摆,总结亮点,查找不足,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就如何在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务实创新立法工作,强化自身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气氛热烈活跃,党员干部积极畅所欲言。每位党员在会前都做了充分准备,发言亮点各具特色,查找问题细致准确,分析原因深入透彻,整改措施有的放矢,交流中有补充,有质疑,有批评,有赞扬,良性的互动激发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虽然在立法工作和自身建设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松懈思想;研究问题不够深入,缺乏开拓创新意识;取得一点成绩,会有骄傲自满情绪等等。

  总结和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谋划未来。今后,在学习方面,要进一步打造“学习型支部”,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现身讲解立法过程、立法业务专题辅导”等方式,加强对本职岗位的知识学习和技能锻炼;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座谈讨论、“走出去”开展支部专题活动等方式,加强对政治理论和新知识、新事物的学习,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思想政治修养。在工作方面,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松懈、讲奉献,勤勉敬业,务实创新,充分发挥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再上台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