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沪600余个公交终点站张贴禁烟标识 3月1日起"最严"控烟条例将实施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2-28 10:57

《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将于3月1日起施行。包括公共交通工具内、人群聚集的公共交通工具等候区域等室内外场所禁止吸烟。在公交终点站排队不用再受“二手烟”,让不少市民叫好,同时也担忧执行效果。为此,今天起,巴士集团将在600多个终点站和数千辆营运车辆上张贴控烟公益海报及禁烟标识。

图片说明:图为巴士集团49路公交车队今天上午在漕溪路公交枢纽站的候车廊内率先张贴了控烟公益海报及禁烟标识。一名刚要准备点烟的乘客被工作人员上前劝阻。

今天上午,恰逢早高峰,漕溪路公交枢纽站里乘客和车辆来往密集。记者看到,一位中年男士手里拿着点燃的香烟边抽边走进枢纽站,看到乘客陆续上车,他加快脚步走到车前,又猛吸几口香烟,一团团烟雾腾起,几位正在排队上车的乘客无奈用手捂住口鼻。

“在车上乘客都很自觉,不过有些乘客还是会在排队时吸一会的,上车前才掐掉烟头。”49路公交车一位工作人员指着车前地上的烟头告诉记者,几乎每出站一辆车都要清理一次。

为了做好向乘客做好告知,49路车队在候车站显著位置和车上都贴上了禁烟标志和宣传海报,“这几天我们已经在向吸烟的市民宣传了,告诉他们3月就不好吸了”。新规执行后,他们将及时劝导候车吸烟乘客。

图片说明:巴士集团49路公交车队的安全检查员正在营运车辆内张贴禁烟标识。

图片说明:49路公交车队在候车站显著位置和车上都贴上了禁烟标志和宣传海报。

候车站禁止吸烟了,对驾驶员们也是考验。“我们不少驾驶员也吸烟,开车前习惯吸一支烟,提提神。”驾驶员老孙说,新规实施,乘客排队不能吸了,他们也开始找远离乘客的空旷地方吸了,“戒了难,做到不影响别人,我们没问题”。(来源:上海人大网)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