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4月23日为“龙江全民阅读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4-08 06:09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决定

4月23日为“龙江全民阅读日”

  7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正式通过了《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从今年起,每年4月23日被设立为“龙江全民阅读日”。今后,我省将建立和完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加强数字阅读平台建设,各学校设置阅读课,高校图书馆免费开放,书店提供免费阅读服务。

  《决定》中明确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制定全民阅读规划,建立和完善公共图书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服务体系,加强数字阅读等平台建设。学校将把阅读纳入课程和教学考核,每周有适当课时用于阅读教学,开展校园主题阅读活动,保障学生阅读时间。在少数民族相对集中区域,加强具有民族特点的双语阅读资源和全民阅读设施建设。高校图书馆、科研院所图书馆及企事业单位的阅读场所向公众免费开放,出版发行单位和实体书店提供低价或免费阅读服务。

  据介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制定《黑龙江省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4·23”期间,我省将以“同享阅读快乐,共建幸福龙江”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