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到南岗区调研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5-15 17:32

  5月12日,省人大预工委主任王中位率队到南岗区调研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了解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情况,督促各市地、区县进一步推动工作,提升监督水平。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运行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情况及意见、建议。

  按照省人大的工作要求,南岗区于4月初开始预算联网系统建设工作,截止月末,实现了区人大财经委与区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联网。该联网系统包括预算执行查询、指标综合查询、计划综合查询、支付综合查询四大板块,对区级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的206个基层预算单位财政预算执行进行实时监督,确保每一笔拨付资金均在人大监督之下按规使用。

  王中位主任对南岗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走在了全省各市区前列,为全省树立了标杆,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一方面得益于区委的重视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配合,在场所配备、人员配置、硬件建设方面给予了较好保障。另一方面区人大常委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基础性工作,在短时间内高标准地完成了人大预算联网的组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他最后指出,联上网才是刚刚开始,下一步还得在用得好上下功夫,期待南岗人大发挥优势,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力争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方面有新的、更大的成绩。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