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江西省南昌市人大常委会来五常市考察人大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5-16 16:31

  5月16日,江西省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敏华一行在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五常市考察人大工作。

  考察组先后来到牛家满族镇第一代表小组、五常镇崇仁一社区代表小组以及五常市人大常委会人大网络管理平台,现场观摩人大网络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对人大网络管理平台建设过程、体现工作特色的各版块内容以及平台建设真正达到服务选民、监督代表的良好效果进行系统介绍。

  五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顺在汇报五常市人大工作时首先诚挚欢迎南昌市人大一行来我市考察,共同交流工作经验。丁顺指出:几年来,五常市从创新代表工作机制入手,创新优选机制、激励机制、意见建议办理机制、考核机制、退出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搭建履职平台,让代表之家真正“建起来”;拓宽履职渠道,让全体代表真正“动起来”;创新工作方式,让代表活动真正“实起来”;开展“十个一”活动,让代表形象真正“树起来”;创建网络平台,让履职责任真正“担起来”。结合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积极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必要的条件,落实好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学习保障、经费保障、代表知情知政保障,从而保证了人大代表作用更好地发挥。我们有决心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建立联系、使双方都学到对方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借鉴、互通有无,达到信息、资源共享,共促发展的目的,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江西省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敏华随后表示:踏上稻乡五常这块热土就深深感受到经济社会建设和民主法治实践的勃勃生机,五常市人大工作与时代同步,着力于加强自身建设,为健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不懈探索,踏出了“五常实践”的铿锵足音,逐步形成了南有温岭、北有五常的崭新格局。此次慕名来五常市考察调研通过现场观摩了人大网络管理平台建设感觉不虚此行,深受感动和振奋。作为基层民主法治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五常市人大常委会在人大网络管理平台建设过程中有板有眼、有模有样,用扎实有效的基层民主政治实践回应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自信。代表网络平台建设工作按照全覆盖、制度化、见实效的目标,多方联动,把代表网络平台建设成为各级人大联系代表的主渠道,代表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联系人民群众的主阵地,使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更充分,民主法治实践的触角不断延伸,激活了乡镇人大工作一池春水。此次调研考察必将促进两地人大工作全面提升,为健全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继续作出贡献,让民主法治之花在两地竞相绽放。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