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香坊区举办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延安培训班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5-27 15:04

  按照香坊区人大常委会培训工作安排,香坊区于2017年5月21日-27日组织200余名人大代表奔赴延安,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延安精神”培训班。这次培训,聘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提供师资进行专题授课,采取专家辅导、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和激情教学相结合等手段开展培训,教学效果突出。

 

  在延安,二百余名学员聆听了专家讲授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刘少奇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习近平与他的群众观》等课程,并深入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习总书记下乡点梁家河等现场教学点,探访了党中央机关旧址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等革命历史纪念地,突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红色故事,学员们在边看、边听、边思、边悟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13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深切感受到延安精神的伟大。

  学习期间,学员们跟随香坊区人大主任刘若辉同志在宝塔山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学员激情满怀唱响红色歌曲、朗诵红色诗篇、抒发爱党情怀,将延伸培训活动推向高潮。

  在结业式上,市人大代表曲高君、区人大代表徐伟力代表学员发言,香坊区人大主任刘若辉同志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发表了即兴演讲,在演讲中围绕着延安是神奇的革命圣地、延安培训课程安排令人学有所获以及人大代表政治热情的高涨给力,谈了三点切实的感受。刘主任还结合实际,围绕着各级人大代表必须坚持爱党、爱民、爱家乡三个方面谈了延安培训的三点体会,同时刘若辉主任就下一步如何学习、如何履职,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不断接受教育、接受洗礼,坚定信心跟党走;二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作用,展现代表风采;三要弘扬延安精神,密切联系群众,无愧人民的重托。刘主任热情洋溢的演讲,慷慨激昂,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多次赢得广大学员的热烈掌声。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学员们感慨万千,一致认为赴延安培训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给我们增添了无穷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人大代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做出新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