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对22件地方性法规实施效果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6-16 15:19

  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地方性法规实施效果调研座谈会,正式启动对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通过并实施1年以上的22件地方性法规实施效果开展调研。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将于2018年1月任期届满,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掌握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地方性法规制定或修订后的实施情况,总结立法经验,分析存在问题,为筹划编制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做好准备。此次调研将采取各执法部门专项调研与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专题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重点包括法规实施效果,法规中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处罚施行情况,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对法规的知晓和评价等方面。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卯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地方性法规实施效果调研对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促进法规有效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以实践需求指引立法工作方向,推动地方立法在符合省情、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确保法规全面有效实施上下功夫,在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上下功夫,努力让每一件法规都能行得通、立得住、真管用。(来源:云南人大)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