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法院审判环境和上半年法院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7-31 09:46

  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建设,推进审判工作公平、公正,促进法院公正司法,7月28日,南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万艳红,副主任延凤翼带队视察南岗区法院审判环境情况。

  视察组实地踏查了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区、中法庭、庭审直播科技法庭、家事审判法庭、大法庭、集控中心、图书阅览室、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听取了南岗区法院上半年法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了解到,上半年南岗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深入落实“全面深化从严管理,系统规范司法活动”工作要求,以为民审判为中心,以从严管理、规范司法、固本强基为支撑,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以信息化建设为保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视察组指出

  南岗法院新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始终坚持区委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审判质效、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成效斐然,亮点频现。尤其是员额制改革工作安排部署早、改革思路清、落实举措实、推进步伐稳,激发了办案活力,工作成效显著。尽管案多人少的矛盾依然突出,上半年,办案数、结案数均位列全市基层法院第一,多个现场会在我们南岗法院召开,取得了很多国家级荣誉。各项工作在原有高起点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提升,常委们对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区法院要切实深化对全区工作大局的把握,深化对司法规律的把握,充分凝聚智慧力量,不断加强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南岗法院工作新局面。

  视察组指出

  一是要努力提高队伍素质。要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司法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

  二是要加快建设智慧法院。要不断加大法院信息化建设进程,要大力加强司法人工智能建设,要加强司法大数据应用,强化信息平台的深度融合,为法官办案提供智能化支持。

  三是要稳步推进司法改革。要继续统一思想,确保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切实巩固改革成果,实现改革推进工作的初衷。通过改革凝聚共识,提高工作质效。

  四是要自觉接受监督。依法监督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区法院要不断强化人大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有力地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履职。通过开通人大代表监督平台,为人大代表设立帐号,构建全方位监督制约体系,让司法权真正在阳光下运行。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7月31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