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道里区召开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培训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08-02 09:43

  为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对代表职务的认识和理解,使全体代表更好地掌握履职方法,提升履职能力,为依法履职打牢基础。7月25日,道里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基础建设年”工作总体部署,邀请省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原专职主任姜晓玲同志为市(道里团)、区、镇三级代表和人大工作人员进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专题辅导。道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主讲人围绕如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代表法》,从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职务,代表在人代会期间的主要工作,代表在人代会闭会期间的主要活动,代表执行职务的保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同时,结合事例剖析、案例讲解,使与会人员对《代表法》,特别是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行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为贯彻落实好培训精神,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扎实做好下半年人大工作,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彦立在总结中强调:

  一是要号召全体代表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学习宪法、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人大代表”的“两学一做”主题活动,踏踏实实地为群众多做实事、多做好事。

  二是要求各代表组积极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谋划,迎接道里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召开。

  三是要求全体代表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代表意识,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以及街、镇党组织的考核评价。

  (道里区人大常委会8月2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