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报告常委会:哈尔滨八城区三年内全部完成棚改
涉及109片3.86万户居民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0-26 09:44

  10月24日,哈尔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棚户区改造情况工作的汇报。报告指出,哈尔滨市八城区(不含双城区)尚有城市棚户区(不含城中村)109片,涉及征收户数3.86万户,下一步,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改造工作。

  八城区尚有棚户区109片

  报告指出,目前哈尔滨市道里、南岗等中心城区的集中成片棚户区已基本得到改造,剩余棚户区主要集中在城市三环周边及城乡结合部,同时随着城区范围的扩张以及行政区划的调整,呼兰、阿城的棚户区也被纳入市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哈尔滨市城八区(不含双城区)尚有城市棚户区(不含城中村)109片,涉及征收户数3.86万户。其中,主城六区尚存80片、2.66万户,呼兰、阿城区尚存29片、1.2万户。这部分棚户区需在2020年基本完成改造任务。

  此外,哈尔滨市已实施改造的棚改项目中,尚有逾期未回迁项目47个,涉及居民3.3万户。按要求,这些逾期未回迁项目要在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回迁安置工作。

  2020年基本完成棚改

  根据省里确定到2020年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的工作目标,哈尔滨市将对于主城六区2.66万户城市棚户区,采取“由中心向外围渐次推进、兼顾三环以外急需改造”的原则,计划利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改造工作,年均改造规模约0.89万户。对于呼兰、阿城现存1.2万户城市棚户区,将结合卫星城及小城镇建设同步推进改造工作,拟通过加大货币安置比例、购买存量商品房作为安置房等方式,在推进棚改的同时努力消化商品房库存。

  目前8941户居民回迁新居

  报告指出,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哈尔滨市积极推行棚改征收货币化安置,4月中旬印发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快棚户区改造住宅房屋货币化安置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在南岗铁路指挥调度中心、道外靖宇大街、陶瓷小区、平房新疆大街等项目中试行,有效节省了临迁费用,缩短了净地时限。今年实施的陶瓷二期棚改项目作为第一个采用货币化安置政策的项目,5月16日启动征收后,在搬迁奖励期内完成搬迁1142户,占总户数的97%。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已有8941户历史遗留棚改居民回迁进户,提前完成年初确定的8592户的年度目标。(作者:于 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