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这个平台厉害了,五级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将实现一网到底!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02 09:32

  近日,湖北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网络平台经过最后调试,正式建成启用。截至目前,全省注册用户近9.6万人。今后,该省五级人大代表的知情知政、议案建议办理、履职交流、学习培训等履职服务,都可以在网上完成,实现一网到底。

  功能:

  代表履职服务网络平台主要为代表履职,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和人民群众交流互动提供服务。全省各级代表通过该平台可以了解人大和“一府两院”的工作动态和重要资讯,递交和跟踪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扩大对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参与,参与履职交流和学习培训,与群众互动交流,开展述职并接受监督等;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通过该平台可以共享信息资源、开展工作联系、为代表履职提供服务;人民群众通过该平台可以联系代表,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向代表反映利益诉求。

  版块:

  代表履职网络服务平台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涵盖了知情知政、代表履职交流、议案建议办理、代表联系群众、学习培训、代表信息、系统管理等七大功能,实现了人大信息公开的常态化、代表履职服务的网络化、代表与人民群众交流的便捷化。

  据了解,该平台将在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正式投入使用,同时预留了统一的端口,便于全省人大系统接入,实现互联互通,工作协同。(人民代表网)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