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落实精神 提高站位 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08 11:07

  12月7日,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赵铭主任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如何做好明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参加会议。

  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赵铭主任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精、准、深、实”工作标准,就明年如何做好我市旅游产业与文化深度融合的调研、旅游立法需求调研、侨务工作调研等项工作以及如何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杰对民宗侨外委员会2017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努力提高委员会整体工作水平。要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贯穿到工作始终。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民宗侨外工作的科学方法和途径,不断提升委员会整体工作水平。

  二要把握市委中心工作,努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中心,深入开展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调研,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工程,拿出有高度、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提供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三要认真履行立法职责,努力在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上有新进展。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立法理念开展立法工作,在旅游立法需求调研上会同市旅游委及相关部门,多下功夫,为“立管用的法、立小而精的法、立特色鲜明的法”夯实基础。

  四要自觉关切人民利益,努力在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上有新成效。要以为民情怀开展人大工作,把维护归侨侨眷、少数民族等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以“工匠精神”和精细化工作态度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五要勇于担当法律赋予职责,努力在发挥代表和委员作用上有新突破。要进一步发挥好代表和委员的作用,结合工作职责,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反映社情民意,提出针对性强、有质量、有深度的意见建议,为适应我市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更大作用。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