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2018,他们要做这些事儿
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15 07:51

  12月14日,市十五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征求了对《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2018年工作安排》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共完成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工作7项,组织专题询问1次,组织视察4次,评估地方性法规7部,审查规范性文件22个,督办代表建议243件,配合省人大内司委检查、调研2次,形成执法检查报告、调研报告、考察报告6个,起草常委会决议草案1个、报市委情况报告1个、常委会审议意见2个。

  2018年,内司委除协助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外,还将对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对市司法机关打击拒执行犯罪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检查“七五”普法决议中期落实情况,对法职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继续对仲裁委案件裁决情况开展调研。

  杨杰对内务司法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是开局谋划到位,选题精准,坚持问题导向。

  二是专向调研工作认真深入,作风严谨。

  三是工作务实,周到细致,落实常委会各项工作要求扎实认真,不搞虚架子。

  四是严抓自身建设,专委会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杨杰要求2018年,内司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内司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常委会“精、准、深、实”工作要求,确保明年重点工作继续有所突破。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

  又讯

  12月14日,市十五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法律顾问组召开第一次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出席会议,并为受聘的26位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