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打通交通微循环 组建基层医疗集团
市人大代表意见办理近八成“落地有声”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19 07:07

  记者从18日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了解到,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市政府共接收市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978件,其中近八成都得到解决。在已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778件代表建议中,有许多属于城市综合经济、城建管理、社会事业等方面建议。

  针对代表建议,我市围绕医药、民用航空等七大重点经济领域,编制了现代产业新体系三年行动计划、县域特色支柱产业发展规划和重点产业布局规划,出台了生物医药和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发展的实施方案和扶持政策,建立了对接“一带一路”倡议联动建设机制,实施了“千亿级产业振兴工程”,有效推动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在城建领域,打通道路“微循环”,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全面落实了大气污染防治方案,今年我市继续保持了国家文明卫生城荣誉。在社会事业方面,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市政府组建“哈尔滨市基层医疗集团”,实现了派出专家、全科医生、进修远程会诊、影像检验中心等管理方式的上下联动,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与基层互通共享。

  已经列入计划并正在推进的179件代表建议,主要涉及我市历史文化保护、城市交通管理、医疗卫生等方面,这些问题随着后续资金、硬件设备以及政策的到位,代表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如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简化医院看病流程的建议》,目前,全市正在推进医疗服务平台建设,建成后可实现网上预约、支付、远程会诊、电子档案和病历共享等功能。同时,我市已有18家医院开通了预约挂号,10家医院开通了微信公众服务。下一步,我市还将探索“一站式”结算服务,减少患者排队缴费、医保报销次数等看病流程过于繁杂的问题。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