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唐龙华:群众的健康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7-12-26 10:01

  推开五常镇启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门,只见门诊看病的患者排起了长龙,一位来打点滴的老大爷说:“中心开办之后,周围的居民都来,还有大老远从别的乡镇来的,这儿方便还便宜,服务好!”

  2012年,根据上级要求,启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独立法人单位挂牌营业。如何经营成了唐龙华要思考的第一个大事。经过一番实践,唐龙华与班子成员共同商讨,从服务对象、服务职能、服务方式三个方面上对中心进行了重新定位,确立了包括“以满足社区居民基本卫生服务需求为目标”在内的“六位一体”的新型社区卫生服务模式,搭建社区居民不出房门、不出社区的医护平台,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内强素质,外化于行,扎根服务,塑造形象”是唐龙华始终不变的追求。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区,中心开展了“迎着群众期盼走——‘三进三便三情’暖人心”主题活动。全体职工每天下班后在南北广场、步行街给老百姓义诊,向老百姓讲解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在社区内为老百姓提供11类43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从建立健康档案到防病治病,使社区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乐园。在儿童计划免疫工作中,在五常市内首家推出了全日制计划免疫预约服务和预防接种联系卡,与家长的沟通更加便捷。……他们的服务逐渐得到群众的认可,两年后,医疗总收入达到1150万元,这对一个小小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而言来之不易。

  “我是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的带头人,我更是人大代表,我必须立足岗位、竭尽全力为居民服务。”唐龙华如是说。作为卫生界代表,她参加人代会召开前的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征求座谈会,从卫生行业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市人代会,她认真听取、阅读和审议报告、决议,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在代表团审议和讨论中踊跃发言。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活动,她总是积极参加,履行好参政议政的神圣职权。

  “倾注心血发展医疗事业是我的本分,心系群众服务于民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我就应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群众的健康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群众的认可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在新医改政策的激励下,唐龙华带领她的同事们,以真挚的爱,谱写着一曲曲关爱人民群众的动人乐章。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