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心系民众 忠实履职——记哈尔滨市人大代表高福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2-05 20:07

  高福是宾县的一面旗帜。这位有着从军经历的老共产党员,在30年的商海搏击中,始终没有丢掉共产党员的本色。

  高福今年已经67岁,他和他的企业成长在一个跨世纪的年代,岁月伴随他走过了不平凡的创业经历,磨练了他不同反响的人生轨迹。1970年参军,在部队里多次立功,复员后曾任宾县食品公司畜牧产品公司经理。后下海经商,先后创办了宾县龙广商贸经销处、哈尔滨龙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宾县龙广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市宾州酿酒厂、宾县龙广驾校和龙广商务会馆等多家企业。

  这位连任的老代表常说,人大代表不是摆设,不是虚荣,当了代表就得干点代表该干的事儿!

  高福致富不忘家乡,积极回报社会。从1992年至今,每年的5月份的全国助残日,高福他都雷打不动地将1万元捐款送到宾县聋哑学校;宾县二小学铺垫操场和水泥甬道共投资36万元;家乡永吉小学新建校舍,高福掏腰包16万元。满江小学教学楼改造,投入55万元,共帮助20多名大学生完成学业,资助资金达80余万元……零利润建设宾西新村住宅楼;自投30万元为家乡永吉村建跨河大桥;投资90余万元为宾县永和乡北兴村修路……高福从没详细统计过自己拿出过多少善款,他总是说:“尽我所能吧,咱是人大代表。”

  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用眼睛多看,用脑子多想,用脚多走一直是高福的坚持,他把看到的,想到的,汇聚成一条条有力的代表建议,最终转化为政府的一个个新举措,让人民获益,为百姓解难。他提出的《关于促进农民增收问题的建议》曾获优秀建议,在人代会联席发言中,他提出尽快解决宾西(国家级开发区)和宾州镇生产生活用的问题,被市政府列为重点建议。

  高福说,每每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各级政府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问题得到解决,或者是对相关工作所有推动时,比自己的企业获利还要高兴。他说,这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最大的快乐。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高福在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的岗位上,为民奉献,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2003、2007、2011年被哈市工商联系统评为“光彩事业先进个人”;

  2004年被哈市工商联系统评为“文明企业标兵”;

  2000年以后连续11年被哈尔滨市评为“扶贫助残先进个人”;

  2008年被哈市评为“四川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2009年被哈市评为“光彩企业家”;

  2009、2010、2011年被评为宾县第十六届、第十七届、第十八届“劳动模范”。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