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选咱当,就得当出个样儿来!”——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于桂芳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6-05 10:21

  连续当选四届道外区人大代表、三届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于桂芳始终把为百姓代言作为己任。“党和人民信任我,我就要用心做好党和人民的桥梁和纽带,把百姓的真实想法带给政府,为政府纳言献策。”于桂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走访、调研,不辞辛苦只为一份建议

  于桂芳积极参加市区人大组织的代表培训及调研活动。深入选区走访慰问困难居民,掌握第一手材料,为了不影响参加市区人大组织的调研活动,她尽量将自己企业的工作,安排到早晚时间完成;为写好每一条建议,她多方倾听百姓和专家建议,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为了及时准确地反映百姓呼声,她多次进选区进行履职、调研、走访群众,几年来进行调研三十余次,走访群众近千人。她重点围绕百姓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交通、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理顺分配关系、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的问题,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撰写人大代表建议的方式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比如,关于加大重视力度防止新建普通居民小区“返棚”现象发生的建议、关于对新建的三棵树广场命名为四二八广场的建议、关于治理东直路跨线桥交通拥堵状况的建议、关于友谊路、大新街、东北新街、海员街等更名的建议。她在撰写关于加大重视力度防止新建普通居民小区“返棚”现象发生的建议的时候,不顾酷暑严寒多次往返于各个社区到实地调研,到市档案馆、党史馆查找资料和数据。当她看到自己提出的建议,引起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给予满意的答复时,她欣慰的笑了,她这种热心为百姓服务的干劲,不仅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关系,也在群众中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尽心、担责,不忘初心解困济贫

  于桂芳所在的单位属民强办事处滨河社区,实践中她感到社区最能体现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情况也最真实可信。于是她除了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外,尽全力帮助社区多做工作。多年来,她坚持定期走访特困户制度,每逢年节和春秋换季都通过社区向困难群体捐赠2000元人民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她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带领全体员工,积极的参与到抗震救灾和扶贫助学活动中。2017年6月,省人大为了响应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号召,组织人大代表、劳动模范赴大庆、林甸、宏丰村实施精准扶贫,于桂芳所在的企业献上十万元。2017年7月,市总工会、区总工会组织金秋助学,为困难儿童解决入学难献爱心活动,于桂芳个人献上一万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多年来于桂芳凭借自己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带领职工讲诚信、保质量,将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逐渐做大做强,今天“商委红肠”已经成为哈尔滨人喜爱,外地人追棒的美食,“商委红肠”也成了哈尔滨的一张美食名片。如今她同用同样的热情投入到人大代表的履职过程中,并取得良好业绩。连续多年于桂芳初评为市优秀人大代表,她提交的代表建议多次被评为优秀代表建议。“代表不能白当,选咱当,就得当出样儿来!”于桂芳正在用行动践行着她质朴的承诺。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