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呼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许堡乡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6-11 19:26

  6月6日,呼兰区人大常委会对许堡乡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及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视察。呼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敏,副主任严凛、刘玉琴,区人大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参加视察。呼兰区卫计局局长张聪陪同视察。

  许堡乡卫生院院长阚福生陪同视察组参观了门诊综合楼、住院部、计划免疫门诊,详细介绍了医院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许堡乡卫生院地处呼兰城区北23公里许堡村内,服务面积197平方公里,服务人口3万人,占地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0.3万平方米,现有职工56人,专业技术人员24人,床位90张。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级“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全国百家卫生院”称号。

  视察中,阚福生重点介绍了该院健康扶贫工作情况。2018年,许堡乡健康扶贫对象共571户1079人,其中建档立卡1066人,为精准扶贫人员提供“先诊疗,后付费”、“一免五减”、“即时结算”等便捷服务,使贫困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救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对许堡乡卫生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医院服务定位清晰,基础工作扎实,基本满足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与会的贫困群众代表就医院工作和服务也给予高度赞赏。

  视察组强调:

  一要加强健康扶贫工作宣传,不断增强贫困群众防病治病意识,促使贫困群众所患疾病得到有效救治和保障,切实减轻个人就医负担,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二要注重关爱老年人,赡养老人,使老年人患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尽可能去帮助有特殊困难的老年人。

  三要发挥区域优势,与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基层医养结合服务模式,规划好、建设好康复疗养病房,开设医疗护理型床位或老年病区,真正实现医养结合。

  (呼兰区人大常委会6月11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