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8-02 22:09

  满足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增强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快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副主任顾福林、杨杰,秘书长王元国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香坊区哈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日间照料中心、哈尔滨市12349助老公益服务平台、哈尔滨市魅力花园新松茂樾山养老公寓,详细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整体情况,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情况,智能化、信息化在社区居家养老中的应用情况以及社区、居家和机构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情况等,其中,重点视察了养老机构向社区居民延伸服务情况。

  每到一处,赵铭详细询问和了解社区居家养老的具体内容以及收费标准,并再三叮嘱有关部门要将好事办好,将服务百姓的事做到实处。他说,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抓住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的契机,高度重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通过政策扶持、社会力量运营、市场化运作,全面提升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能力,满足绝大多数老年人在家及社区享受多样化养老服务的需求,切实增强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7年底,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到204.2万人,高龄、空巢的老龄化特征越来越明显。为此,政府及有关部门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设施建设,整合服务资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全市参与居家养老服务企业已发展到600多家,产品覆盖6大类50多个品种,受益老人达到50万人。

  作者:尹 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