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重点课题组召开部分区、县(市)人大负责人座谈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8-10 20:35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对策研究”课题组召开部分区、县(市)人大负责人座谈会,围绕基层人大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工作进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出席座谈会,秘书长王元国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道里区、南岗区、呼兰区、五常市、巴彦县和延寿县的6位人大主任分别围绕调研课题内容,介绍了基层人大在了解和掌握民意,体现和回应民意,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引导人民群众关注、参与人大各项工作,组织引导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打造“代表机关”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赵铭指出,要深入领会好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作出的新判断、新要求,理清对“代表机关”的认识,明确内涵外延。要紧密结合各级人大的工作实践,把代表机关建设作为衡量人大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履行人大机关各项职能与发挥代表作用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完善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的途径。要研究进一步加强代表意见建议工作的办法,在着力提高意见建议质量的前提下,解决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在承办部门低层次运行的问题。要加强对各类工作平台建设的研究,通过公众号、网站、微博等多种方式,加大人大工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与社会公众的互动沟通;从实际出发,明确细化“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职能职责,有效指导代表开展联系群众的实践活动,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和群众的阵地、与政府沟通的阵地。要强化对人大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强化保障措施,提高保障能力。

  (研究室8月10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