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09-28 20:33

  严守党的纪律

  增强“四个意识”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充分认识严明党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守信仰,站稳立场,始终把准政治方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丽欣,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玉生、杨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元国出席会议。副主任顾福林,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条款等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交流。赵铭结合参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和会上发言的实际,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行了总结和交流。

  赵铭指出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细读原文,深入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充分认识严明党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要增强政治意识,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增强学习意识,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铭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并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掰开揉碎、分解成多个专题,利用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要充分消化理解,并传达贯彻到区、县(市)人大中去,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摄影:范子龙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