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真诚做人 诚信做事——记市人大代表于桂芳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0-25 20:37

  在哈尔滨这座美丽的城市,提起于桂芳这个名字,肯定会有很多人并非熟知,但说起“商委红肠”可就无人不晓了。“商委红肠”因于桂芳而扬名,而于桂芳却默默地为这个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奋斗了近40年。真的,如果当初不是国家的改革开放,不是吃大锅饭的集体企业转轨改制求生存,不是那一双双期盼的目光投向她。也许,她依旧是那样的朴实,依旧是那样的平淡,依旧那样快乐地做着那份她喜爱的工作。

  三十多年前,由计划经济转轨向市场经济迈进,使这个资金欠帐,人员老化,设备陈旧,厂房破败的副食品加工厂濒临倒闭,为了这些工人及家属们的生存,于桂芳临危受命,带领大家乘着这条千窗百孔在改革大潮中漂摇的小船,奋力自救,终于有了今天的胜利彼岸。

  回想起三十多年的艰辛自救,一路走过的工人们无不夸赞于厂长——这个慈母般大姐的对事业的厚情、对我们这些兄弟姐妹的厚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在的于桂芳厂长已经荣选了市十一次、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连续多年被评为市优秀人大代表;她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各级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劳动模范和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光荣称号。无论是于桂芳个人还是企业,都迈上了一个里程碑式的辉煌。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为履行代表职责积蓄力量。

  于桂芳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注重加强学习,她常讲一名人大代表自身素质的高低、工作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为民服务的能力。不学习就无法与时俱进,也谈不上为民做主,为党谏言。因此,多年来于桂芳同志无论作为企业领导,还是当选人大代表,她始终把学习看成是一种渴求和一种责任常抓不懈,

  工作中她一是向书本学,二是向榜样学,三是向群众学,四是向实践学。通过学习,于桂芳同志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和义务观,增强了依法履职意识,尽职尽责地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为繁荣全区经济,加快地区社会全面进步和促进社会稳定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

  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倾全力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

  在当选人大代表的几十年里,于桂芳时刻不忘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忠诚坚守着一片领土,呵护一方百姓。近年来,她重点围绕百姓反映强烈的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理顺分配关系、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的问题,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撰写人大代表建议的方式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于桂芳在走访调研中发现,许多新建小区居民生存环境受到严重破坏,居民反映强烈,她深入到百姓当中调查了解,在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大重视力度,防止普通新建居民小区“返棚”现象发生》的建议,此建议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媒体在人大会议上对此进行了采访和报导。

  为了保护沿江景观整体形象,展示冰城松花江的独特魅力,为道外区经济发展助力,于桂芳提出了《关于友谊路、大新街、东北新路、海员街等更名为友谊路、友谊东路》的建议、《关于防汛路、江畔路统一命名》的建议,这些建议得到了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关注,他们还邀请于桂芳到沿江实地踏察,征求意见,并给予了明确的答复。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老哈尔滨人,她时常留恋那些能突出哈尔滨风格特色的艺术建筑,为了哈尔滨的整体城市风格和形象,她反复调研,请示专家,多次到哈站和中央大街与有关领导座谈,精心的撰写了《关于让中央大街“洋”起来》和《关于按欧式风格改造哈尔滨火车站》的建议,得到了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认可,多次邀请于桂芳参加如何改造中央大街和哈尔滨火车站座谈会和实地踏察。特别是在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于桂芳经过周密细致的走访调研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哈尔滨市雾霾成因调查和治理雾霾》的几点建议及《关于取消或降低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的建议,这两项建议在代表大会上得到了领导和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和重点关注,会后这两项建议已被政府采纳。在十五届二次会议上,于桂芳又提出了《关于降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雕园等景区门票价格,充分发挥城市冰雪旅游》的建议、《关于降低噪音污染,创建安静宜居的城市环境》的建议、《关于对新建的三棵树广场命名为四二八广场》的建议,这些建议得到了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在日常工作中,于桂芳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有时候代表工作遇到一时难以解决的事情,她也寝食难安,单位的职工和家人们都劝她,单位上的事已经够多了,现在还要为选区百姓操心,你多累呀。可于桂芳却说:“天下万事,民生为首”,自己身为企业的领导,市人大代表,为百姓排忧解难是自己应尽的责任。多年来,于桂芳就是这样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尽心竭力地为群众解难事,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做实事,在群众中树立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关注百姓疾苦做表率,慷慨解囊勇担社会责任。

  多年来,她与基层选区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企业好了她不忘感恩和回报社会,始终坚持定期走访特困户,每逢年节和春秋换季的时候,都通过办事处向社区困难群众捐资捐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很多百姓多年受到她的帮助深受感动,这些爱让他们深藏于心。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积极组织企业员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在第一时间里她与全体员工,就组织捐款人民币13万余元,于桂芳个人捐款35700元。体现了地震无情人有情。当她从电视里看到灾区缺少棉被时,立即组织购买100套最好的军用棉被,通过市红十字协会送往灾区。在号召缴纳“特殊党费”的工作中,于桂芳一次就缴纳了“特殊党费”5000元,同时,她还组织企业中的党员缴纳“特殊党费”8490元;玉树地震时组织一次性捐款20000元,真诚地奉献上“商委红肠”人对灾区人民的一片深情厚意。2017年她代表企业为精准扶贫捐款10万元,为捐资助学捐款1万元。

  (道外区人大常委会10月25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