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巴彦县人大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2-05 20:19

  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12月4日,巴彦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巴彦县四个班子领导、监察委和法检班子成员,县委有关部门、人大各委员会、政府组成部门和政府管理部门及中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宪法专题讲座

  讲座对宪法的概念、意义、以及对修宪的背景、过程、原则、内容、意义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阐释了宪法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核心地位,维护法治权威,首先是维护宪法的权威。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体会,与会同志听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向宪法宣誓

  与会人员右手举拳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掷地有声的誓言,是大家对宪法、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现场赠书

  今年是省委提出的法治建设年,巴彦县作为“中国书法之乡”,以书法的形式宣传宪法,更具独特的宣传效果。

  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还将陆续开展,向全县中小学校发放宣传宪法书籍,各相关单位还将通过培训、宣誓、答题、法律服务基层行、普法动漫形象评选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巴彦县人大常委会12月5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