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全城都禁燃,最爱冰城蓝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8-12-29 11:10

  27日、28日,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领导小组到道外区团结镇、火车头街道办事处北棵社区和松北区松浦街道糖厂社区、松祥街道办事处万达城社区,走访检查禁放烟花爆竹决定的落实宣传情况。

  据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4处区域,分别是以前烟花爆竹燃放、销售比较集中的区域,所以被列为此次检查的重点区域。此次检查,均未发现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但元旦、春节临近,仍要继续加大对易发生私自销售烟花爆竹的五金店、日杂店等类似场所的检查力度,对易发生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仓库进行排查,同时,利用条幅宣传、电子屏幕播放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的宣传力度,要做到让“禁放令”走进每一户居民家中,并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劝阻、举报违反烟花爆竹禁放规定的行为。

  据团结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通过社区向居民宣传禁燃决定,并同坐落于禁燃区内的日杂商店签订“不销售不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

  松北区松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LED屏、标语、宣传单、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居民开展宣传教育,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禁止销售的有关规定。“下一步我们会重点在万达商圈、建筑施工单位、各类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宣传,坚决杜绝企业、商家燃放‘开门炮’”。

  倡议书

  全市劳动模范和广大职工朋友们:

  为了哈尔滨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民更幸福,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禁烧冥纸冥币的要求。为积极贯彻落实这一决定和要求,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市总工会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中开展了禁燃烟花爆竹禁烧冥纸冥币宣传教育活动,向全市劳动模范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希望全市劳动模范和广大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带头禁燃烟花爆竹禁烧冥纸冥币,带头参加工会组织的“爱冰雪、爱家乡、促振兴”系列冰雪活动,带头倡导文明、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在推动哈尔滨发展进步中当先锋、做模范。

  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争当禁燃烟花爆竹禁烧冥纸冥币的倡导者。全市劳动模范和广大职工不仅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学习掌握《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和禁烧冥纸冥币的要求,宣传倡导禁燃禁烧规定内容,切实增强行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要发挥主人翁精神,争当模范守法的践行者。把每个职工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严格执行禁燃烟花爆竹禁烧冥纸冥币规定,坚决不经营、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冥纸冥币,积极劝阻和抵制家人、朋友、同事燃放、焚烧,做禁燃禁烧的积极践行者。

  三是积极投身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活动,争当移风易俗的先行者。积极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全市职工“爱冰雪、爱家乡、促振兴”主题系列冰雪活动和迎新春系列文体活动等,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引领绿色健康节庆新风尚。

  为了把哈尔滨建设得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全市劳动模范和广大职工要带头告别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冥纸冥币的不文明行为,树立冰城职工的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哈尔滨市总工会

  2018年12月28日

  作者:张励志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