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统一思想认识 提高政治站位 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2-20 09:51

  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围绕贯彻落实全省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从抓好机关政治建设、风气建设和廉政建设等方面,与大家进行真诚交流并提出要求。会后,各党支部纷纷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赵铭主任在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展开热烈讨论。

  教科文卫党支部

  2月18日,教科文卫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学习贯彻机关干部大会精神。会议结合研究推进2019年委员会工作,重点对赵铭主任在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抓好机关政治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的党员干部队伍,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础;抓好机关风气建设,营造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关键;抓好机关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发扬艰苦奋斗的好传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保障。赵铭主任的讲话语重心长、寓意深远,对常委会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团结、向上、健康的机关风气,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贯彻赵铭主任讲话的精神主旨要体现在抓好委员会2019年工作落实中——

  一是要坚持围绕大局。充分贯彻常委会党组意图,紧密结合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确定委员会年度工作重点。

  二是要实行统分结合。在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决策的基础上,各主任副主任委员分工负责,集中精力、形成合力完成委员会全年工作任务。

  三是要发挥支部作用。通过作风整顿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强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完成委员会全年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农林委党支部

  2月18日,农林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中学习赵铭主任在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按照讲话要求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特别是赵铭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在人大工作的体会,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加强政治建设、风气建设和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深深地打动和感染了每位党员干部。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精、准、深、实”的工作标准为统领,切实加强学习,努力增长才干,时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党规党纪,牢牢把控好风险点,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行之有效的举措,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