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习交流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2-22 10:08

切合市情实际 实现高质量立法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习交流会

按照市委要求,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深入到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作室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习交流会。赵铭强调,思想是行动的指南,人大工作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切合市情实际,实现高质量立法,立务实管用之法,推动哈尔滨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理论是实践的基础,思想解放与改革实践是一个不断相互促进的过程。”赵铭指出,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人大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赵铭强调解放思想要进一步认识哈尔滨市情,找准短板和弱项,理清思路,向经济建设聚焦发力,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家社会地位,享受更多公平待遇,降低企业成本等措施,加快补齐民营经济短板。要抓好新区建设,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定位,引进大学大所为新区发展提供助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率先垂范,创新人才管理机制为企业留人用人发挥作用。

 

赵铭强调人大机关要在法治建设上有所作为,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民生、城市建设等领域,立管用的法、立小而精的法、立特色鲜明的法,为哈尔滨改革发展提供助力。在地方立法工作上,增强服务意识,选题更准、质量更高,紧贴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务求人大工作取得新实效。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对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认识和体会,深入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

作者:尹 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