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所有公务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这些话,要牢记!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3-06 12:12

  公务员注意了!哪些事儿不能干,哪些事儿要干好,哪些事情要注意,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很多新要求。这些话,一定要牢记!

  1. 思危方能居安。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我国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2. 一些改革发展举措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重留痕轻实绩,加重基层负担。

  3 . 少数干部懒政怠政。一些领域腐败问题仍然多发。

  4. 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

  5. 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

  6. 为支持企业减负,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想方设法筹集资金。

  7. 坚决兑现对企业和社会的承诺,困难再多也一定要把这件大事(减税降费)办成办好。

  8. 政府要坚决把不该管的事项交给市场,最大限度减少对资源的直接配置,审批事项应减尽减,确需审批的要简化流程和环节,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

  9. 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改革行动,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

  10. 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

  11. 政府部门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

  12. 对违法者依法严惩、对守法者无事不扰。

  13. 决不允许搞选择性执法、任性执法,决不允许刁难企业和群众。

  14. 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守契约,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15. 对一切违法违规的行为都要坚决查处,对一切执法不公正不文明的现象都要坚决整治,对所有行政不作为的人员都要坚决追责。

  16. 各级政府要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17. 压减和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实施“互联网+督查”。

  18. 减少开会和发文数量,今年国务院及其部门要带头大幅精简会议、坚决把文件压减三分之一以上。

  19. 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和尽职免责机制,营造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环境。

  20. 广大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努力干出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干出中国发展的新辉煌。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