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赴道外区调研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5-10 18:14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赴道外区调研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元国参加调研。

  赵铭一行先后到道外区大有坊街道代表联络站、南马路街道代表联络站进行实地调研,并与道外区人大常委会、南马路街道相关同志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座谈交流。

  赵铭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的创新实践,为代表闭会期间履职行权提供了重要平台载体。做好下一步代表联络站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认真总结经验,大胆探索实践,通过这个平台让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行使好代表权利。

  一是要服从服务于党委工作大局。党建引领是基础,代表联络站开展工作,组织活动都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聚焦改革发展和群众期盼。

  二是要拓展代表联络站平台功能。建立健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和政府联系互动的工作机制,通过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搭建起代表与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进行梳理归纳和意见反馈,共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政府依法行政,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三是要利用代表联络站提升代表素质。通过代表联络站有计划地开展代表履职交流活动,加强履职培训,不断提升代表能力素质,使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推动政府改进工作。

  (研究室5月10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