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党的生日】今天,支部党员们以这些形式来庆祝党的生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7-01 19:05

  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8岁了!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回望党的初心使命,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党支部以不同形式开展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的98岁生日。

  办公厅人事处、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

 

  办公厅人事处、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重温入党誓词。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志军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党课辅导。党课主要围绕追溯党的光辉历程,回望党的初心使命,综合分析国情省情市情,感召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要具有壮志兴怀、宽阔胸怀和为民情怀,感恩珍惜、热情奉献、无愧党的信任和历史的答卷等六个部分展开。与会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立足工作实际,继承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践行入党誓词,永葆革命激情,勇于担当作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不懈奋斗。

  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

  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的“负责人讲党课”活动。法制委主任委员周玉丰、法工委主任孙燕荣分别作为主讲人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党课。周玉丰以“不忘初心使命,实现立法人的担当作为”为主题,围绕“坚定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强化担当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有数字,有事例,有具体工作举措。孙燕荣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从强化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党的政治意识两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有理论,有实践,有深刻体会感受。两堂生动形象的党课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党课结束,支部党员展开热烈研讨,一致认为“负责人讲党课”活动非常有意义,再一次洗涤了思想,净化了灵魂,时刻铭记“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新一代立法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高擎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理念,立良法,保善治,坚持为群众“鼓与呼”,为百姓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向主题教育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科文卫委员会党支部

  教科文卫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任委员邢其运以“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结合党课内容,支部党员分别围绕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心系人民,依法履职的初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建议反映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依法履职,为民解忧。要不忘坚守信念,勇于担当的初心。身为新时代人大机关干部,只有牢记使命,找准定位,敢于担当,才能依法有效行使职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要不忘增强本领,强本固基的初心。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增强本领的要求,学习理论知识,强化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党性锻炼和政治锤炼;学习法律法规,心无旁骛地改进作风。努力工作,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研究室党支部

  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以检验集中自学成果的形式庆祝建党98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元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党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纪律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专题,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职责,分享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畅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体会,对新思想的认识实现了从感性到理性的升华,提高了掌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能力。王元国在总结时强调,要站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高度,贯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读原著,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功夫,扎深理论之根、铸牢信仰之魂。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联系实际找差距找问题,见人见事,深入剖析,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质量。要统筹协调好主题教育和自身各项常规工作,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共提高。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