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顾福林走进香坊区通天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倾听人大代表好声音!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7-31 10:34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来到香坊区通天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通天街道油坊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内容进行代表议政,征求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完善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和香坊区立法联系点工作,与人大代表进行座谈。香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若辉,副主任高名天、党丽君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香坊区通天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短片,听取了通天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管理及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听取了香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丽君关于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市人大代表马雷、刘莉,区人大代表王青、杨洁、刘兵、林云霆等先后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条例(草案)》的出台,覆盖全面,指向明确,对城市文明和市民行为规范具有约束和引领作用。代表建议《条例(草案)》应强化和细化师德师风建设、市民饲养宠物的文明行为标准,加大力度为残疾人、老弱群体建设无障碍设施,更加明确界定倡导性行为和禁止性行为的具体内容,进一步提高《条例(草案)》内容的覆盖面。此外,还应注重加强《条例(草案)》的可操作性和执行力,通过严格执法让条例落到实处。

 
 

  针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代表建议要强化制度建设,激发基层代表进站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加大对基层代表联络站工作经费的投入力度以及尽早配备联络站专职联络员,使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代表联系选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阵地”。

  在认真倾听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顾福林说,香坊区的“三联一评”工作机制是全市的典范,代表联络站建设也很有特色。本次调研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基层人大代表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很有参考价值。

  顾福林强调:

  要切实强化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健全机制,明确职责,使代表联络站建设落到实处。

  要切实强化对代表联络站的组织指导,基础是“建”核心是“用”,强化服务保障,解决实际问题。

  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挖掘人大代表的优势和特点,让人大代表真正做到履职尽责。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