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初心使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生作专题党课辅导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13 19:47

  守初心 担使命

  努力开创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新局面

  8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生深入教科文卫委员会党支部,以“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人大在新时期不可替代的作用”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黄玉生结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深入阐释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新时期初心与使命的丰富内涵。新时期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使广大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黄玉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全力助推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突出立法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强监督工作,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代表工作,密切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结合教科文卫领域事关民生热点、矛盾比较突出的问题,黄玉生要求教科文卫委员会党员干部要脑里想着群众、心中装着群众、真心关心群众,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按照“精、准、深、实”的工作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党课由浅入深、通俗易懂、鞭辟入里,对全体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理想信念的补钙、政治立场的加油、能力水平的充电、工作推动上的加压,加深了对我们党初心与使命丰富内涵的理解,提升了对“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厘清了人大工作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教科文卫委员会8月13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